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暑期国际学堂】2022年化学与化工学院暑期国际在线学堂课程通知

2022年06月16日 11:27  点击:[]

为推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学院国际化发展,化学与化工学院于2021-2022夏季学期开设暑期国际学堂,共3门课程。

课程安排如下:

选课方式:

     此次选课分为正选和补选。正选于61313:00开始,61713:00结束,补选于6279:00开始,62917:00结束。

必在补选结束后第三天登录教务系统确认补选结果。补选课程原则上不允许退课,请谨慎补选。

本科生可在教务系统中选课,修读完成后可申请认定对应课程类型学分;

研究生请点击下方链接,或扫描二维码,填写问卷报名。

选课后,本科生根据系统选课通知提醒加入课程微信群,及时获取上课链接,研究生请查看邮箱获取入群二维码。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联系化学与化工学院外事秘书孙阁(电话:88431656;邮箱:ges135@nwpu.edu.cn


课程介绍:

1、 Climate and Environment (气候与环境)

主讲人:高悦 教授(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AMGC中心全职教授)

主讲语言:英语

授课方式:线上授课(腾讯会议或zoom

课程基本信息介绍:

本课程将介绍自然环境中主要的化学组成,与自然生物地球化学组成有关的富集概念、化学、能源和气候变化之间的关系、生物元素和有毒元素的自然循环和干扰循环,以及最近在世界范围内引起的物质循环,最后是一些剧毒物质的表现。本课程将讨论几种自然和人为污染物,包括几种有机和无机化合物,并尝试追踪水生、空气、生物群和土壤中的来源和来源。最后,课程将介绍有关环境保护和修复的常识。


2、 Multiscale Modelling多尺度建模)

主讲人:Prof. Frederik Tielens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全职教授、化学系主任)

主讲语言:英语

授课方式:线上授课(腾讯会议或zoom

课程基本信息介绍:

该课程由7个章节组成,围绕特定的模型系统进行阐述。选取草酸钙作为模型,因为该材料具有非常依赖于尺寸的物理化学性质,可用作计算方法和结构模型构建的案例研究。此外,草酸钙是一个对许多化学领域都很重要的系统:核化学、无机化学、地球化学、生物化学和有机化学。从本体到界面,草酸钙模型对于使用多尺度方法进行表征是典型的。在一般性介绍之后,用一章专门建立相关模型以研究特定的物理化学现象。对原子间和分子间的相互作用进行量子化学描述,并介绍力场的构建。介绍并讨论几何优化和局部最小值的搜索以及分子动力学。以分子吸附对颗粒形态的影响为例来说明表面反应性和多相催化。最后,将特别关注结合了分子间相互作用和大颗粒特性的成核现象。

3、 Spectroscopy Principles & Applications in Low Dimensional Materials(光谱学原理及其在低维材料中的应用)

校内助教:冯晴亮 教授

主讲语言:英语

授课方式:线上授课(腾讯会议或zoom

课程基本信息介绍:

本课程旨在使学生熟悉拉曼光谱和荧光发射光谱的概念、材料、生长过程、原理物理。课程可作为补充目前材料学科、化学学科等培养方案中缺乏的课程短板。涵盖以下主题: 1)光谱学原理物理学;2)低维材料分类;3)材料制备与合成;4)低维材料的应用;5)低维材料光谱学研究现状;6)低维材料发展方向。


上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下一条:2022年化学与化工学院博士研究生复试拟录取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