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 正文

2017海峡两岸应用高分子学术研讨会(APSA-2017)顺利召开

2017年10月23日 19:37  点击:[]

西工大新闻网10月23日电(耿旺昌 顾军渭摄影记者郭友军 张晋玮)由西北工业大学主办,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分会共同承办,台湾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协办的“2017年海峡两岸应用高分子学术研讨会”(APSA-2017)于2017年10月20-23日在西安广成大酒店圆满召开。来自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长庚大学、逢甲大学、成功大学、中兴大学、元智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等海峡两岸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3名专家、学者,围绕高分子合成新方法、高分子结构调控与性能、功能高分子及其生物医药应用等前沿领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国内众多高校及企业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理学院副院长张秋禹教授主持,校长助理张艳宁教授、港澳台办公室苟兴旺副主任、学科建设办公室刘贞报副主任、理学院院长邓子辰教授出席本次会议。校长助理张艳宁教授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希望两岸高校和科研院所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拓展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携手促进我国高分子学科的发展。理学院院长邓子辰教授代表理学院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我校化学学科的特色及现状,并希冀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我校与两岸高校、科研院所同行间的学术碰撞,扩大合作、增进友谊。

本此研讨会得到了西北工业大学学科建设办公室、西北工业大学港澳台办公室的大力支持。研讨会共安排53个学术报告,设两岸论坛及青年论坛两个会场。在为期2天的会议中,53位报告人分享了其最新的科研成果与创新的科研理念。会场上,报告者与与会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会场外,两岸学者就进一步加强科研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探讨。


与会专家、学者纷纷表示,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梳理了应用高分子领域的一些重要科学问题和发展方向,也为海峡两岸应用高分子领域的专家、学者之间的合作研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有效促进了我国应用高分子领域的协同创新和快速发展,对于提升我校的高分子学科学术水平及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陈凯杰教授团队在《Science》杂志发表重要科研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