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年“在线暑期国际学堂”——《光谱学原理及其在低维材料中的应用》开课通知

2020年07月11日 18:15  点击:[]

 为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升学校国际办学能力,有效促进学生本土国际化发展,学校国际合作处将于2020年7月13日至8月28日开展 “在线暑期国际学堂”,邀请世界名校教师在线授课。这次,化学与化工学院特别邀请了国外知名学者开设了一门非常实用的课程——《光谱学原理及其在低维材料中的应用》,欢迎广大本科生和研究生加入到本课程中来。

课程号:U11M12011S.01

授课内容:本课程主要讲授拉曼光谱等光谱学的基本原理及其在低维材料结构表征、性质分析、应用领域等方面的内容。拉曼光谱是基于印度科学家C.V.拉曼(Raman)所发现的拉曼散射效应,对与入射光频率不同的散射光谱进行分析,以得到分子振动、转动方面信息,并应用于分子结构研究的一种分析方法。在纳米材料体系的结构表征和性质研究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本课程适合于从事低维材料体系研究的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选听。

授课方式:线上(zoom平台)

授课时间:7月13日至7月19日,上午8:30-9:15和9:25-10:10;晚上19:00-19:45和19:55-20:40(长安校区作息时间)

选课时间:7月3日13:00至7月12日17:00

选课方式:选课后可一般退课,不允许期中退课。在校本科生可在教务系统内选课,结业后计入选修课学分;研究生选课请填写《2020年在线暑期国际学堂研究生报名信息表》(见附件),发送至我院研究生选课负责人陈老师邮箱(主题填写为:暑期学堂报名+姓名+所在学院)mojo@nwpu.edu.cn进行报名,也可联系课程的校内负责人冯晴亮老师(手机号:13811756812)。课程结束后可获暑期国际学堂结业证书。


附件: 附件2020年在线暑期国际学堂研究生报名信息表.xlsx


上一条:关于举办西北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首届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的通知 下一条: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年研究生优秀生源暑期夏令营活动议程

关闭